首页 股票学校    卖出          股票书籍 网站导航

767股票学习网 > 股票书籍 > 操盘高手 > 正文

模拟炒股不能反映实际情况

  模拟炒股确实有帮助,但毕竟不能反映实际情况

  不论你从书上读到什么,也不论你花多少时间进行模拟交易,只要真的进场,一切就不再相同。

  一些从来没有想过的错误开始到处浮现; 防止犯错的最好办法,就是犯错,实际亏损才能让你体会错误的意义,只有认真避免,才不至于在类似情况下犯相同的错误 。实际亏损可以让你感受到模拟交易难以体会的痛苦。最后,当痛苦严重到难以忍受的地步,你就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模拟炒股是必要的学习程序,初学者应该进行合理程度的模拟交易,才可以实际进场;虽说如此,但模拟交易毕竟不能反映实际情况。

  模拟交易中,你很快就忘掉 1000 美元的亏损;可是, 1 000 美元的实际亏损往往会让你心里出血,如果发生在星期五,整个周末可能就泡汤了。这类的情绪困扰通常不会发生在模拟交易,换句话说,模拟交易的错误不会引起必要的痛苦。模拟交易过程中,你不会接到保证金追缴通知,部位的撮合价格都是当时的最佳价格。然而,当你实际进场时,整个情况都不同了。模拟交易不会发生的很多事,现在都发生了:风险容忍程度降低、获利部位过早了结、听任亏损持续累积、滑移价差与佣金费用成为实际的负担等等。很多事不是纸上作业所能模拟的;不过话说回来,实际经验虽然重要,但真正进场之前,仍然应该有充分的模拟交易训练。另外,我也建议各位尽可能地广泛阅读。永远都还有继续提高的空间,踏进金融交易圈子虽然已经 15 年了,但我仍然在不断学习。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767股票学习网 | 手机版 | 微信 | 微博 | 联系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