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股票学校    卖出          股票书籍 视频教程 

767股票学习网 > 股票书籍 > 主力筹码分析教程 > 正文

未来的庄股模式

  主力的操盘手法不会是一成不变的。如果主力仅有高控盘、中控盘两种手法的话,那还是比较容易识别的。或许哪一天当散户都能够认清、甚至反控制主力的操作方式,主力的庄也就坐不下去了。所以,散户在变,主力也在变。这个市场就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游戏,而且充满了变数。

  那么主力该怎么办呢?甚至有人问:我们不坐庄,我们投资行不行?理论上可以,但现实中却不可以。大资金的投资,一定得投资绩优股,或者有潜力的新兴产业的个股,而投资就意味着拿到企业的经营权。这就又出了一个问题:主力很难拿到优秀企业的经营权。因为一般来说,好的上市公司不会出售自己的经营权,因为他经营得好,他有利润,有增长,有前景,那人家公司的董事会为什么要把自己卖了?而要卖出自己经营权的几乎都是一般的、甚至是不好的公司,所以主力能拿到的还是垃圾股。而这些垃圾股的实质性的基本面改造是非常之困难的。有些ST、PT股票,厂区内连台可以转的机器都没有,只剩下一个壳,即使拿还有一些潜力的资产注入,也未必能有有效的改观。仅从这几年并购的最终结果来看,尚难见到非常好的成功案例。于是主力被逼无奈,只好回到庄家的老路上去。不坐庄主力很难活下去——对于中国股市来说,这真是一个悲哀。就是说,无论如何监管,主力的庄还是要坐的。

  因而我们要为主力再多想几招。将来主力的操盘方式产生变化的时候,我们也就有了心理准备。

  我们已经确认,过低控盘量的庄股是没多大出息的。实际上1995年以前的主力,由于其资金有限而采用低控盘的方式,因而创造了诸如洗盘、整理、震仓等五花八门的操盘手法,其实是不得已而为之。主力早年玩的那么花哨,并不是因为他有情致,而是因为他没实力。

  中控盘庄股也日见其少,但以后还会遇到一些。因为对于拆借资金来说,选择中控盘还是一条最佳的路径。原因是主力拥有这些资金是有一个期限的,既然高控盘庄股出货困难,而主力炒股的钱又是借的,考虑到做高控盘庄股可能会到时候还不上贷款,那么做中控盘庄股则是拆借资金唯一可行的。

  而高控盘庄股的高控盘锁仓、巨幅上涨的股票恐怕将来也不会再见到了。即使是涨10倍,也可能要匀3、5年去涨,否则,中科创业庄家的前车之鉴,就会成为敢于效尤者的后车之覆。这一点,每个人都是很清楚的。

  但高控盘庄股是庄家最爱,将来还会粉墨登场,只不过他很可能会改变行为特点,不一定把股价拼命往高了做。或许我们将来可以看到这样一种坐庄方式:叫高控盘巨幅震荡。在一个50%至100%的空间震荡,一只股票涨上来又跌下去,涨上来再跌下去,主力实现控盘之后,选择一个高点进行不完全出货,出掉一部分货后把股价做下来,然后再把他出的货补回来。这样反复在一个价格空间内耕耘,两三次之后,当这个价格空间不容易操作时,再寻求向上或向下的突破。待到地盘都是自己的了,然后再很合时宜的去种“庄稼”。当然这只是假想而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767股票学习网 | 微信公众号 | 联系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