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股票学校    卖出          股票书籍 网站导航

767股票学习网 > 股票书籍 > 主力筹码分析教程 > 正文

捕捉龙头股的技术手段

  既然龙头股的技术特征是熊市的强庄股,因而所有的强弱趋势类指标都可以用来捕捉龙头股。其技术手段是把股票按某一指标排序,按一定技术标准进行强弱排名后,再人为的从强势股序列中,选定你要的目标。

  上文中的表10—1使用了套牢盘做为工具,在套牢盘极小的个股中选择未来的龙头股是方法之一。这种方法的出击目标大多是在熊市中长期抗战的老庄。不过这种方法可能不为多数投资者所接受,因为这些股票的价位相对过高,总让人有一种心惊胆颤的感觉。使用趋势类指标CYES或许可以解决上述问题。

  就1999年5月18日而言,当时大盘持续跌了一个多月,大盘指标GPV(总获利盘)显示出,市场上的所有筹码仅有13%处在盈利状态。在这种大盘环境下,我们把所有的股票依照CYES指标排列顺序,发现排在前面的是逆市走强的短线强势股,下面的表格
CYES排名 代 码 名 称 CYES 本轮行情最大涨幅

1. 600617 联华合纤 3.19 63.76%
2. 600158 中体产业 3.10 70.18%
3. 600797 浙江天然 2.98 94.95%
4. 600862 南通机床 2.85 99.90%
5. 0586 川长江A 2.85 76.28%
6. 600117 西宁特钢 2.80 60.49%
7. 600755 厦门国贸 2.07 37.44%
8. 0661 长春高新 1.86 50.74%
9. 600642 申能股份 1.64 33.11%
10. 600832 东方明珠 1.62 150.37%
————————————————————————
 显示的成绩来看,结果是可以让投资者相对满意的。这种简洁的初票法含有两只龙头股——联华合纤与东方明珠。下一个问题是如何将这两只股票从上述的十只股票中再次遴选出来。这就要用到本书第二章已讲述的内容,即对每一只股票进行一下庄家分析,找到确凿的庄家进货迹象,余言不赘。

  如此,捕捉龙头股的两个步骤我们都已知道:首先是用某一个进行初选,这相当于找到可能含有黄金的矿床,然后再用庄家分析的方法沙里淘金。

  龙头股与大盘是密不可分的,没有后续大行情的配合,逆市强庄股未必成为龙头板块,上述方法便也无用。幸运的是大行情总会有的,就象天下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股市也是涨久必跌,跌久必涨。因此在大熊市背景下,如果发现相当数量的逆市飘红,就可以认为已经有超级主力派出了先锋团,大行情指日可待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767股票学习网 | BETWAY | 微信 | 微博 | 联系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