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股票学校    卖出          股票书籍 视频教程 

767股票学习网 > 股票书籍 > 股票技术分析指标 > 正文

DMA指标

  平行线差指标DMA

  DMA指标又叫平行线差指标,是目前股市分析中的一种中短期指标,它常用于大盘指数和个股的研判。

  第一节 DMA指标的原理及计算方法

  一、 DMA指标的原理

  DMA指标是属于趋向类指标,也是一种趋势分析指标。DMA是依据快慢两条移动平均线的差值情况来分析价格趋势的一种技术分析指标。它主要通过计算两条基准周期不同的移动平均线的差值,来判断当前买入卖出的能量的大小和未来价格走势的趋势。

  二、 DMA指标的计算方法

  DMA指标的计算方法比较简单,其计算过程如下:

  DMA=短期平均值—长期平均值,AMA=短期平均值

  以求10日、50日为基准周期的DMA指标为例,其计算过程具体如下:

  DMA(10)=10日平均值—50日平均值,AMA(10)=10日平均值

  和其他指标的计算一样,由于选用的计算周期的不同,DMA指标也包括日DMA指标、周DMA指标、月DMA指标年DMA指标以及分钟DMA指标等各种类型。经常被用于股市研判的是日DMA指标和周DMA指标。虽然它们的计算时的取值有所不同,但基本的计算方法一样。另外,随着股市软件分析技术的发展,投资者只需掌握DMA形成的基本原理和计算方法,无须去计算指标的数值,更为重要的是利用DMA指标去分析、研判股票行情。

  第二节 DMA指标的一般研判标准

  一、DMA和AMA的值及线的运动方向

  1、当DMA和AMA均大于0(即在图形上表示为它们处于零线以上)并向上移动时,一般表示为股市处于多头行情中,可以买入或持股;

  2、当DMA和AMA均小于0(即在图形上表示为它们处于零线以下)并向下移动时,一般表示为股市处于空头行情中,可以卖出股票或观望。

  3、当DMA和AMA均大于0(即在图形上表示为它们处于零线以上),但在经过一段比较长时间的向上运动后,如果两者同时从高位向下移动时,一般表示为股票行情处于退潮阶段,股票将下跌,可以卖出股票和观望;

  4、当DMA和AMA均小于0时(即在图形上表示为它们处于零线以下),但在经过一段比较长时间的的向下运动后,如果两者同时从低位向上移动时,一般表示为短期行情即将启动,股票将上涨,可以短期买进股票或持股待涨。

  推荐阅读:DMA指标操作技巧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767股票学习网 | 微信公众号 | 联系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