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股票学校    卖出          股票书籍 网站导航

767股票学习网 > 股票书籍 > 股神战法 > 正文

序(1)

  光阴似箭,一转眼笔者在中国股市征战了十几年。回首这十几年,在中国资本市场叱咤风云的人物还活在中国股市的已经不多了,他们是死的死,逃的逃,进监狱的进监狱,让人痛心疾首。笔者可能是愚笨点,成为中国股市第一代人中幸存下来的几个人之一。经过资本市场无数次的大风大浪而大难不死的我,心灵上经过千刀万剐之后,今天我想与读者朋友们探讨的是:股市个人投资者或机构投资者,要想长期在股市获利,应该有一套适合自己的理论体系及投资方法。如果尚未形成自己的投资体系,可以在阅读本过程中领悟。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市场经济的发展,我国居民的家庭收入不断增加,民间资本快速增长。伴随着资产证券化时代、金融经济时代的来临,如何有效地运用民间资本加快我国经济的稳步发展和民间财富的稳定增长,已是政府、企业家和投资家面临的新课题。人类的经济形态依次经历三个时代:农业经济时代、工业经济时代和金融经济时代。金融经济时代资本增值范式的历史性跃迁是从工业经济时代到金融经济时代。以企业为轴心的商品(产品或服务)产销过程,构成实体经济;以金融市场为轴心的货币运动过程,构成虚拟经济。虚拟经济产生和壮大的过程,也就是经济货币化和经济金融化持续深入的过程。这个过程是民间财富增长的过程,是让人民富裕的过程,是产生中产阶级的过程,是企业家和投资专家进行资本高级运作的过程。

  中国居民储蓄存款目前超过20万亿,中国经济的发展缺钱吗?根本不缺钱。如果我们能将这些资金有效地运用起来,将这笔资产盘活,并且让它保值、增值,那么,无论对存款的居民还是对产业界以及对国家来说都是一件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这么庞大的资产为什么没有进入资本市场?是因为中国没有安全、稳定、可靠的理财投资产品。如果有安全、稳定、可靠的投资产品和理财品种,投资者必然愿意进入理财市场和资本市场;如果我们能满足投资者财富安全稳步增长的需要,从制度和信用上给投资者以保障,那么,这个巨大的理财投资市场将会被我们开发出来。这样一笔巨大的资金盘活了,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企业的转型转轨及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会起到不可估量的巨大推动作用。金融经济时代最大的特点是:资金是流动的,并且在流动的过程中不断寻求增值。金融经济时代企业资本运作是“一个轴心、两个轮子”。“一个轴心”是资本增值;“两个轮子”,一是扩大资本形成的规模,二是提高资本使用的效率(提高资本产出率)。“两个轮子”是互动的:资本逐利,资本围绕资本产出率而流动,资本使用效率牵引着资本形成;提高资本产出率是决定资本形成速度与规模的基础。不能实现资本增值的企业,将最终变得资本短缺,企业将自然地走向衰败;企业的经营内容和运行体系发生重大变化。要随时捕捉公司市场中的并购重组机会和资本市场的机会。只有能够持续地吸纳、动员资本并驱动资本增值的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得以存续和发展,并实现企业管理重心的重大转型。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767股票学习网 | 手机版 | 微信 | 微博 | 联系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