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股票学校    卖出          股票书籍 视频教程 

767股票学习网 > 股票书籍 > 蜡烛图分析技术 > 正文

十字孕线形态

  十字孕线形态

  在常规的孕线形态中,前一根为高高的实体,后一根为小小的实体。不过,到底什么样的蜡烛线算得上"小"实体,并无一定之规,这一点与其它许多图表分析技术一样,具有主观住。作为一条普遍的经验,在孕线形态中,第二根实体越小,则整个形态越有力量。这条经验通常都是成立的,因为第二个实体越小,市场的矛盾心态就越甚,所以,越有可能酿成趋势反转。在极端的情况下,随着第二根蜡烛线的开市价与收市价之间的距离的收窄,这个实体越来越小,最后就形成了一根十字线。

  我们曾经提到,如果在一根十字线之前有一根长长的实体,则构成了十宇孕线形态。十字孕线形态所蕴含的技术意义,比普通的孕线形态重要得多。一般的孕线形态并不属于主要反转形态,但是,十字孕线形态恰恰是一种主要反转形态。一旦在一根很长的白色蜡烛线之后出现了一根十字孕线,如果多头交易商对这个形态视而不见的话,他就把自己推到了危险的境地。十字孕线形态也可能引发底部过程,不过,当这类形态出现在市场顶部时更有效力。

  如图6.10所示,自3月中开始曾经有一轮上涨行情,但是当4月2日和3日形成的十字孕线形态出现后,这个上开趋势就遽然终止了。请注意上述演变过程是如何发生的。在图6.11中,1月中旬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向上价格跳空,它似乎在大喊:"牛市!"但是,图示的孕线形态宣布:"牛市到此结束。"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767股票学习网 | 微信公众号 | 联系站长